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寻求公平的普通公民
留言日期:
2021-08-30
主题:
齐昌幼儿园2021年招生问题
内容:
尊敬的领导: 你们好。 王侯将相宁有种乎,2000年前的陈胜吴广起义,已经提出这个质疑,但是在这个共产党领导下的社会里,居然还有人用这个治理名句来衡量社会价值观。我们的领导人提出:公平,公正,公开,在这个法制社会还有人在践踏我们的法律法规。 我是一个合法合规,守法的公民,但是却不能被公平对待,事情经过是这样的:兴宁市齐昌幼儿园这所公办的教育资源自发布招生公告到最终确定招生的名单,这期间是否公平公正公开的进行招生,我个人存在质疑。我的小孩不管是户口,房产,年龄,个人的身体健康都在招生的合理范围内,如今却被通知说不能就读,究其原因是居住的小区兴福花园太远(直线距离800多米)不能照顾。这里我就要反问了,为什么共同居住的同一小区里其他人的子女可以就读,居住在直线距离2km远的宁江新城,碧桂园的小孩可以就读,甚至是远到鸿源大道(直线距离3km)那的也可以就读。名单公布后,也第一时间到幼儿园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1-08-30
答复时间:
2021-09-01
答复单位:
梅州市兴宁市教育局
答复内容:

尊敬的家长:

一、兴宁市齐昌幼儿园招生招生条件:持有兴宁城区户口,居住在齐昌幼儿园周边的适龄入学儿童。(于幼儿园附近辐射,由近至远录取)

二、情况说明:

1、齐昌幼儿园门口的锦绣新城住宅区住户约有8000多户,目前已入住5000多户,其中包括锦华拆迁安置户、刁坊拆迁安置户等均为我园入读对象,

2、因齐昌三所学校是征收福兴锦华村的部分土地而建,根据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原则上持有福兴锦华村户口的原村民,其直系子孙享有优先照顾入读的资格。

3、根据梅州教育局《关于做好2021年幼儿园招生工作的通知》(梅市教基【2021】23号)的第二条内容:要按照有关文件规定,做好现役军人、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人员、高层次人才、抗疫医务人员等子女等政策性照顾入园优待工作,落实学前教育资助有关政策。

4、今年到幼儿园报名的适龄儿童大约有500多人,远远超出今年的招生名额,为尽量满足附近适龄儿童的入读要求,结合幼儿园的招生条件及实际情况,以幼儿园的地理位置为中心,由近至远已放宽招生范围,今年录取的适龄儿童已经突破280多人,实在无法照顾到周边小区的所有适龄儿童。

请家长尽快带孩子到附近有办园资历的幼儿园报读。

兴宁市教育局

2021年9月1日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