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农村小伙
留言日期:
2021-08-31
主题:
快递进村
内容:
刚刚在网上看到环球网文章,浙江2万个村实现快递进村。建议咋们老家兴宁也能参考实现快递进村这一极大方便农民的举措。从长远来看,快递还会不断增长,路通才通,我们因先有快递路才能不断发展快递量,而不因局限在现在农村快递少不划算的短视思维上。作为政府应该统筹协调各快递公司,出台政策结合实际,鼓励各快递公司合作配送最后一公里,以此降低成本,不要求上门,可以将快递送至村委。也可以与邮政合作。最后,快递进村是一大惠民政策希望政府能好好研究此事,谢谢。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1-08-31
答复时间:
2021-09-01
答复单位:
梅州市兴宁市科工商务局
答复内容:

      您好!关于您提出的“快递进村”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快递进村作为一项惠民工程,对满足农民生产生活需要、释放农村消费潜力、促进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兴宁自2019年成功获批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市)以来,积极推进农村快递物流发展,充分利用“村村通客车”优势,结合农业龙头企业、益农信息社、邮政便民服务点、农村淘宝、当地小卖部,以及镇、村电商服务站点等资源,构建市、镇、村三级物流配送体系,创新发展“客运+快递+镇村电商物流服务站点”配送模式,推动客运物流协同发展,达到农村物流提速降费的效果。截至目前,兴宁已建成1个县(市)级物流配送中心、20个镇级电商物流服务站、235个村级电商物流服务点。由于地广面多,暂时还未实现行政村快递配送站点全覆盖。

      下来,兴宁将继续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工作和快递进村工程,着力健全完善农村电商物流服务体系,尽快实现“村村通快递”,解决农产品上行“最初一公里”和物流配送“最后一公里”问题,不断提升农村地区快递服务水平,为农村居民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

      感谢您对快递进村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兴宁市科工商务局

2021年9月1日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