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sumire
留言日期:
2022-06-07
主题:
到退休年龄社保未交满15年
内容:
社保局工作人员你们好,我母亲是1973.10月生人,兴宁户籍,目前在兴宁就业,公司有交社保,到明年50周岁社保未交满15年需要办理延迟退休吗?延迟退休可以延迟多长时间退休?目前已经交了48个月社保了,到最晚的退休年龄仍未交满15年的话需要怎么处理才能在退休后每月正常领取养老金呢?盼回复谢谢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2-06-07
答复时间:
2022-06-07
答复单位:
梅州市兴宁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答复内容:

sumire:

你好!你咨询你母亲有关养老保险的问题已收悉,先将有关答复如下:根据你的描述,你母亲已缴交48个月职工养老保险,当年满50周岁时,仍未缴满180个月,可以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向税务局申请继续缴交职工养老保险,直至缴满180个月;按照现行政策,你母亲如果年满60周岁仍未缴满180个月,到60周岁当月可以申请一次性大龄趸缴满180月,然后申请退休。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