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刘生
留言日期:
2019-12-27
主题:
关于贫困户的认定标准
内容:
您好,想咨询下目前贫困户的认定标准是什么?还有家里老父亲67岁,有二级残疾证,按政策应享有政府什么生活补助吗?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19-12-30
答复时间:
2019-12-30
答复单位:
梅州市兴宁市农业农村局
答复内容:

    贫困户认定标准:家庭年人均可支配收入低于4000元(2014年不变价)的农户,并结合“四看”、“五优先”、“六进”、“七不进”等综合因素来认定。“四看”即:一看房、二看粮、三看劳力强不强、四看家中有没有读书郎。“五优先”即:低保户优先、无房户和危房户优先、重大疾病和残疾户优先、因病返贫和因灾返贫户优先、因教和因老致贫户优先。“六进”即:一是家庭主要劳动力死亡、孩子未成年的农户要进;二是不符合五保条件的孤寡农户和单亲家庭要进;三是家庭主要劳动力长期生病、不能从事基本劳动的农户要进;四是家庭人口有丧失劳动能力的残疾人口的农户要进;五是住房不避风雨的农户要进;六是因自然灾害、突发事件造成家庭特别困难的农户要进。“七不进”即:一是近三年内新建建筑面积为80平方米以上的住房或在城镇购买商品房的农户不能进;二是子女有赡养能力但不履行赡养义务的农户不能进;三是家庭拥有小汽车或大型农机具的农户不能进;四是直系亲属有属于财政供养人员的农户不能进;五是长期雇佣他人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农户不能进;六是对举报或质疑不能作出合理解释的农户不能进;七是有劳动能力但好吃懒做、打牌赌博导致贫困的农户不能进。

   针对二级残疾人应享受生活补助等政策问题,请咨询残联部门。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