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邬定科
留言日期:
2020-02-04
主题:
请政府将奋战在一线的零售企业纳入口罩等特殊用品列入分配对象
内容:
我们呼吁: 1)请政府主管部门考虑将奋战在一线的零售企业纳入口罩、消毒液等特殊时刻的特殊用品分配一点给单位(在保证医疗等部门尤其是一线防控人员需求的情况下),以保证零售企业物流和前端门店的正常运转,使其得以充分保障商品供给,维系民生,维护市场稳定! 2)请有资源和能力的企业、个人等各方伸出援手,为零售企业解决口罩、消毒液等急需和必需产品! 我们一起克服困难,尽全力保障商品供应,平抑物价,稳定市场。 关键时刻,共克时艰,为打赢这种疫情歼灭战做出更大的贡献!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0-02-04
答复时间:
2020-02-04
答复单位:
梅州市兴宁市科工商务局
答复内容:

  您好!感谢您的来信!目前我市正积极筹备生活和医疗物资,市疫情指挥部也全力向生产消毒液和口罩的厂家进行订购,但目前此类物资列为国家控制物资,优先解决武汉疫情防控需要,因此,我市口罩等医疗物资仍相当紧缺。虽然市疫情指挥部仍有部分捐赠的医疗物资,但大部分用于保障医务人员、警察等一线防控战斗人员。市疫情指挥部物资保障组加大对超市、药店的医疗物资摸排,协调解决口罩等医疗物资进货难等问题,鼓励企业通过外调等其他正规途径获取口罩资源,以缓解我市口罩缺口大现状。

  目前,我市就口罩等医疗物资紧缺问题向梅州市相关职能部门汇报,各级政府正在全力抓生产和动员一切力量组织国际采购,希望各零售企业尽力克服目前的困难,合理安排并做好防控措施。衷心感谢你们为全市市民提供优质服务。同时,也建议广大市民疫情期间尽量在家,减少外出,共同打赢疫情攻坚战。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