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Z
留言日期:
2020-02-09
主题:
关于“新冠肺炎”大型企业复工时间建议
内容:
尊敬的领导, 您好: 我是一名兴宁春天汽车城的一名职工。对于此次新冠肺炎,传染性强,传播面广,我建议兴宁市政府要求中大小企业推迟职工到17号开工。春天汽车城原定2月10号开工,但此次病毒并没有消失!我们又是服务行业,公司也没有为职工们准备好口罩护目镜等防护设备。一开工将会面对各种各样的人群,我们被感染的风险很大。兴宁作为梅州市重灾区,春天汽车城应该效仿俊诚、顺胜公司一样推迟到2月17号再复工!!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0-02-10
答复时间:
2020-02-11
答复单位:
梅州市兴宁市科工商务局
答复内容:

  您好!感谢您的来信!根据《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企业复工和学校开学时间的通知》以及《兴宁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做好全市企业复工复产的工作方案》文件要求,企业(除部分特殊行业企业外)复工时间不早于2924时,2100时后复工的企业,先行按照相关文件做好“四个到位”“8个一”的防控措施后,至少提前2日向市疫情指挥部备案。

  申请复工的企业需提前做好相关防控措施,包括设施物资到位,口罩、测温仪、消毒水等疫情防控物资充足。如未做好相关的疫情防控措施,企业不得复工,对未经报备擅自复工的,由市政府立即责令停工。

  经核查,您反映的春天汽车城并未主动申请备案复工,且防控措施还达不到“四个到位”“8个一”的要求,故目前暂未复工。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