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大海
留言日期:
2020-02-12
主题:
土地使用权证
内容:
于99年在他人手中购买了一块(由镇政府统一规划出让)的地皮,原土地使用权人未办理土地使用权证。当时双方交易有写地皮买卖合同以及镇政府出让土地交易的收据,双方还到兴宁市公证处公证。 1.请问凭土地出让合同、镇政府出让土地金的收据和公证书可以办理土地使用权证吗? 2.现在的土地使用权证统一为 不动产权证 吗?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0-02-12
答复时间:
2020-02-14
答复单位:
梅州市兴宁市自然资源局
答复内容:

  关于咨询土地使用权证”的答复

大海

  你在省集约化平台领导信箱留言的关于《咨询土地使用权证问题》的留言收悉。现针对相关咨询问题答复如下:

  一、依据原国土资源部《不动产登记操作规范(试行)》(国土资规〔2016〕6号)的规定,申请不动产登记,申请人本人或者其代理人应当到不动产登记机构办公场所提交申请材料并接受不动产登记机构工作人员的询问。按照《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实施细则》第三十四条:“申请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首次登记,应当提交下列材料:(一)土地权属来源材料;(二)权籍调查表、宗地图以及宗地界址点坐标;(三)土地出让价款、土地租金、相关税费等缴纳凭证;(四)其他必要材料。前款规定的土地权属来源材料,根据权利取得方式的不同,包括国有建设用地划拨决定书、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租赁合同以及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作价出资(入股)、授权经营批准文件。”

  二、目前不动产登记部门对申请办理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首次登记统一颁发《不动产权证书》。

  三、如你需办理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首次登记可持相关材料到兴宁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咨询窗口咨询或致电咨询电话0753-3238687。

 

                                      

                                       兴宁市自然资源局

                                       2020214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