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群众
留言日期:
2020-03-26
主题:
关于小区地下车库是否可以作为理财产品向户主兜售
内容:
我是小区的住户。了解到现在进行购买小区地下车位,可以以购买理财产品的方式支付98,000的费用,开发商会在接下来的三年中每年返还9800元的利息,哪怕如果三年后我选择放弃继续使用车位,其可以直接返还原价九万八。且在这三年中收益的29600元都算做利息赠送给买主。 我的问题是:1、作为业主,我们也不是很了解小区地下车库的性质,到底是什么是人防工程共有车位还是专用车位,也希望你可以给我一个解答; 2、请问这种情况是否被允许?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0-03-26
答复时间:
2020-03-30
答复单位:
梅州市兴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答复内容:

某小区住户:

      兴宁政府网站[B20200326283]转来你投诉“关于小区地下车库是否可以作为理财产品向户主兜售”的函件收悉,现就你提出的两个问题答复如下:

      1、我市开发利用人防工程在我局人民防空股都有备案,如你需要查询哪些地下室是人防工程还是普通地下室,请致电:0753-3334278

     2、《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第74条规定:建筑区划内,规划用于停放汽车的车位、车库的归属,由当事人通过出售、附赠或者出租等方式约定。《广东省物业管理条例》第54条规定:建设单位依法取得车位、车库权属登记过后,方能出售车位、车库。根据上述条例法规,开发商应在排除该小区业主公共部分及人防设施使用性质,合法取得该小区地下车位、车库确定权属登记,具备完全处置权的前提下,方能与意向购买群众进一步约定出售、附赠或者出租该小区地下车库、车位的具体方式方法。

       特此回复

                                                  兴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0年3月30日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