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花郎
留言日期:
2020-10-07
主题:
退役士兵参加高职高考
内容:
你好,请问具有高中学历的退役士兵参加高职高考(3+证书考试),录取学校是不是单独划线的,然后报考和考试是不是回户籍所在地进行,今年大概什么时候报名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0-10-07
答复时间:
2020-10-12
答复单位:
梅州市兴宁市教育局、梅州市兴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答复内容:

   你好!退役士兵参加高职高考录取学校是单独划线的;要回户籍所在地参加报名及考试。2021年高考报名时间是11月1日—10日,报名期间请你带齐本人身份证、户口本、退役征、高中毕业证(同等高中学历)原件及复印件在高考报名期间到兴宁招生办验证。证件合格我办会安排你到指定学校报名。兴宁教育局招生办设在宁新街道办机场路口兴宁教育局二楼,电话:6105381。


花郎:

你好,你的留言已收悉。根据《教育部办公厅等六部门关于做好2020年高职扩招专项工作的通知》(教职成厅〔2020〕34号)以及《广东省教育厅等八部门(单位)关于进一步做好2020年高职扩招工作的通知》(粤教职函〔2020〕28号)等文件通知精神:鼓励高职院校与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合作开设退役军人学历提升班等招生专班。鼓励退役军人等群体报考高职院校,对退役军人可免文化素质考试,只参加学校组织的与报考专业相关的职业适应性测试和职业技能测试。

2020年高职扩招招生院校招生类型、专业及计划请登录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官网(http://eea.gd.gov.cn/)或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官微(gdsksy),在《广东省2020年高职扩招专项行动招生专业汇总表》中查询。各院校招生专业具体招生计划安排、各招生专业及各类专班报考条件请查阅院校招生网公布的高职扩招招生简章。考生在报考过程中遇到任何问题,可拨打拟报考院校的咨询电话进行咨询。招生院校咨询联系人及咨询电话可在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官网官微公布的《广东省2020年高职扩招招生院校宣传网址及院校咨询电话汇总表》中查询。

报名采用网上报名及填报志愿方式,报名及填报志愿时间为2020年9月29日9:00至10月9日17:00。

符合条件且拟报考2020年高职扩招的考生需登录广东省高职扩招报名及志愿填报系统(http://www.eeagd.edu.cn/pgks,下称“报名及志愿填报系统”),根据系统指引阅签诚信承诺书,填写注册信息、报名信息及志愿信息(考生仅可选择填报1类招生计划、1所院校1个专业志愿)、联系方式、个人简历、家庭关系等信息,获取报名号、绑定手机号,通过微信小程序采集相片并经核对信息无误后根据实际按照要求上传相关证明材料电子版。

兴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0年10月9日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