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路路
留言日期:
2020-10-21
主题:
自来水出现黑色杂质
内容:
家住在兴城镇高华路魏屋巷纺织品小区B栋,自来水出现黑色杂质已经一段时间了,有时多有时少,造成了饮用水和生活用水极大的不便,烦请尽快解决。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0-10-21
答复时间:
2020-10-26
答复单位:
梅州市兴宁市水务局
答复内容:

    兴宁市自来水总公司在生产运营过程中,坚持贯彻执行《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生活饮用水集中式供水单位卫生规范》等等国家和行业的各项标准。每天都对源水、出厂水及管网末梢水进行检测。疾控中心每个月不定期对兴宁市自来水总公司源水、出厂水及管网末梢水进行检测,严格监测饮用水各项卫生指标。

    但偶尔自来水浑浊、出现悬浮物是因老旧金属管网内壁脱落或供水管网受外界不可抗力造成突发性爆管事故,在抢修过程中带入少量泥沙导致局部出现浑水现象,或用户长期未使用自来水造成积水而成,针对这种现象都采用排放管网末梢水的办法解决水浑浊问题。兴宁市自来水总公司工作人员在其表前及区域供水支管网中进行末梢水排放。如有其他用水问题,请用户致电兴宁市自来水总公司24小时服务热线3332155,兴宁市自来水总公司会及时派出专业人员为用户解决用水问题。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