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阿玲
留言日期:
2020-12-08
主题:
敏捷集团-翰林府违规预售
内容:
你好!我是本地居民,于2020-11-28下午在福兴街道兴将二路锦绣学校旁“敏捷翰林府”看房,当天为该楼盘的开盘日期,在销售人员游说下订了2栋1102房,并付了2万元定金,之后朋友告知,该楼盘无商品房预售资格证,故询问销售,只安慰说不用担心,而该销售人员并没有第一时间告知购房者证件不齐的信息。之后自我觉得买房相对草率,况且无保障,要求退款,该地产销售声明,已付定金,无法办理退款业务。我查看相关法律:没有商品房预售资格证不得开盘,不得预售及收取定金。所以在2020-12-2下午到兴宁市住建局市场管理部反映情况,该单位领导积极处理,打了电话给楼盘相关人员并要求对方进快处理。此后我主动与销售沟通多次,一直回复办理相关流程中。今日该销售告知本人,目前办理退房和退款流程,需3个月时间。目前我们购房者心理忐忑不安,迫切希望事情尽快妥善,也明白这次给领导们添麻烦了,会吸取教训,祝领导们事事顺心!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0-12-08
答复时间:
2020-12-14
答复单位:
梅州市兴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答复内容:

阿玲:

        我局自接到你申诉“翰林退款问题”函件后,组织职能部门约谈该公司有关负责人进行约谈调查。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翰林府负责人表示已排专职人员跟进,并尽快将款项退回至客户账户。

        我局将督促翰林府开发商进一步规范商品房营销推广行为,严格遵守商品房销售的有关管理规定,履行要约承诺。如该公司违反约定、履行责任不到位,购房群众可直接向该公司提出异议或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权益不受侵犯。

        特此回复

                                              兴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0年12月14日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