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雨玉
留言日期:
2020-12-29
主题:
老人乘车证的办理和使用
内容:
你好,我了解到在9月份兴宁开始办理和使用乘车证,老人可以免费坐市内的公交车,但是直到现在也存在有老人家没有办到证的情况,村委会办证是否并没有落实?同时,有很多办了证的老人现在却坐不了车,在路边等车司机不载人,我想问问是政策落实中的补贴资金没有到位吗?以至于兴宁的一些公交车要通过不载人的方式来鼓动人们去要补贴,导致人们出行不便,同时也不利于树立政府的威信和为人民服务的形象。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0-12-30
答复时间:
2020-12-30
答复单位:
梅州市兴宁市交通运输局
答复内容:

雨玉女士(先生):

       首先感谢您的来信,关于您反映的老人乘车卡相关问题收悉。

       自兴宁市免费乘车惠民政策落实以来,我局积极开展相关工作。一是可在微信小程序搜索“兴宁市免费乘车卡办理”自行办理或周边亲戚朋友代为申请;二是可到我市设立的4个线下办理点进行办理(行政服务中心、兴宁市客运公司、兴宁汽车运输有限公司、兴宁市宏通监测站)。

       针对客运车辆拒载等问题,我局采取了一系列行政手段,分别对企业负责人及管理人员进行约谈,至目前此现象得到了有效的遏制。下一步我局将加大监管力度,敦促客运企业更好的服务群众,让群众得到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

                                                         兴宁市交通运输局

                                                          2020年12月30日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