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部门动态

市场监管局:强化生猪产品监管、保障肉品质量安全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20-01-20
[字体:  ]

    2019年12月以来,为保障节日期间肉品质量安全,让广大群众吃上放心肉,市市场监管局组织执法人员开展一系列专项行动,不断强化生猪产品监管,保障肉品质量安全,确保市民吃上放心肉。

    专项行动主要以农贸市场、生猪产品加工企业、餐饮行业、商场超市、生猪产品、冻品经营单位等为重点场所,重点查验其动物检疫合格证明、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明以及非洲猪瘟病毒检测合格报告(简称“两证一报告”),督促各经营单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严把进货采购关、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和记录制度,严禁采购、加工、经营来源不明、未经检验检疫和检验不合格的生猪产品,至目前,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520人次,检查农贸市场、临时市场23家,冻品经营单位7家,肉制品加工企业2家,餐饮单位210家,食品销售经营者680家,生猪产品销售摊档1326家,发出责令改正5家,暂未发现任何违法违规行为。


图片1.png图片2.png


    下一步,市场监管局将采取明察暗访、定期检査与突击检査相结合等方式,加大巡查监管和案件查处力度,对违法行为绝不姑息手软,做到查到一家,处罚一家,对群众举报的违法线素要集中力量进行核查,确保排查不留盲区,违法线索件件有核实。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