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部门动态

公路事务中心:为了防控疫情,夫妻奋战一线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公路事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0-02-10
[字体:  ]

   张卫国 ,男,45岁,中共党员,1997年从部队复员安排到兴宁市公路局工作,现为路政管理股中队队长。

   2020年1月25日,农历大年初一,接到市公路事务中心的通知,取消休假,马上带队前往省道226线广东与江西交界处设站检查进入我省的外来车辆和人员。就在此时,妻子也接到所在单位永和镇政府的通知,要求返回单位,到其所驻村,逐一排查湖北回来的人员,造册登记,实施24小时管控。一个家庭4口人,母亲年迈体弱患有多种慢性病,儿子今年就要高考需要管教。面对疫情,夫妻俩别无选择,克服困难,安慰好母亲和儿子,毅然奔赴工作一线。

微信图片_20200210095701.jpg

   检查站位于江西交界的兴宁市罗浮镇蕉坑村,这里远离兴城70多公里,是兴宁海拔较高的山区,早晚温差较大。检查站由于是临时快速设立,设施简陋,条件艰苦。张卫国作为队长经常勉励队员,在这特殊关键时刻,我们路政队员一定要不怕苦,不怕累,特别是共产党员,更要奋战在前,张卫国队长要求队员的同时更是身先士卒,冲锋在前,时时刻刻以共产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

   从年初一设站检查以来,已检测车辆500多辆,司乘人员1500多人。在检查过程中,时常会遇到司乘人员不理解不配合的情况,这时张卫国队长都会耐心地进行解析说服,取得被检人员的理解配合支持。

微信图片_20200210103954 - 副本.jpg

   由于检查站条件简陋,没有住房供休息,队员都是24小时轮流值班,每日值完班只能乘车返回兴城,而省道226线山区段还未改造,路弯坡陡,张卫国队长都会时常叮嘱队员要保持精力,注意安全,回到家后要注意休息,保重身体。

   张卫国队长作为一个共产党员,舍小家顾大家,危难面前冲锋在前,工作生活上关心同事,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彰显共产党人本色。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