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部门动态

市场监管局:线上线下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20-02-13
[字体:  ]

    疫情防控工作号角吹响以来,市市场监管局为减少人群聚集的问题,以“严防、严查、严管、严惩”为思路,线上线下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全面加强对夜宵店(档)、饮品店等的监管工作,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2月8日,市市场监管局会同市城综局联合发出《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暂停夜宵店(档)经营的紧急通知》以及《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对奶茶、饮品店(肯德基、麦当劳)规定经营时间、经营方式的通知》,要求全市夜宵店(档)全面暂停经营,全市的奶茶、饮品店(肯德基、麦当劳)的经营时间为早上8点至晚上21点,经营方式为外卖打包,一律不准在店堂内吃食,直至疫情防控解除。同时该局联合市城综局、市公安局组成联合执法组对城区以及各乡镇的夜宵、奶茶、KTV、酒吧、足浴(按摩)、美容美发等服务性行业开展错时联合执法检查。对拒不执行通知公告且未按要求整改的经营,坚决予以关停。

微信图片_20200212165439.jpg微信图片_20200212165426.jpg

    2月10日下午,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检察院约谈我市“美团”、“饿了么”、“客家送”三家网络订餐平台负责人。传达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和《广东省餐饮服务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控制指引》,听取各企业关于应对疫情防控的工作措施并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一是要认真履行审查登记、抽查监测责任,加强对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经营行为的监测,发现经营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要立即报告;二是要加强人员管理,落实晨检制度,严禁有发热、感冒、咳嗽等呼吸道感染症状的员工上岗,严禁让未经筛查合格的有疾病流行地区旅行史的员工上岗。同时送餐人员务必佩戴口罩等防护用品,且按规定及时更换口罩;三是在疫情防控期间,除必须接触外界的工作人员以外,切实减少不必要的人员聚集和流动;四是要确保使用无毒、安全、清洁的配送容器;五是加强对平台内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的食品安全法律法规、食品安全标准的宣传,引导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守法经营。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