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部门动态

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疫情防控、政务服务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20-02-24
[字体:  ]


  为推进疫情防控和政务服务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前提下,更好地服务企业和群众,从2月24日起,兴宁市公共服务中心恢复办理各项业务。

微信图片_20200224183058.jpg

  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严格按照疫情期间的复工要求,迅速行动,压实责任,提前申请和筹集资金采购了防疫物资,严格做好中心大厅的清洁消毒、通风换气工作,并在中心一楼入口处设置了检测区,对进入中心的工作人员和群众进行防护检查和体温检测,筑牢疫情防控“第一关口”。

微信图片_20200224183104.jpg

  为提高政务服务效能,有效减少群众聚集,安排工作人员现场维护秩序,分时段控制人流;充分用好“数字政府”改革建设成果,积极引导办事群众使用粤省事“粤康码”功能,通过出示手机“粤康码”扫码并快速选择体温测量结果进行提交,减少重复填报、交叉填报,实现了高效通行,降低了受检登记信息过多可能导致的人群聚集感染风险;进一步优化了业务办理流程,引导群众即办即走,减少群众在大厅停留时间,确保“现场办”有序高效;鼓励广大市民群众采取不见面的方式,通过登录广东政务服务网、“粤省事”、“粤商通”和自助办理终端等渠道办理业务,减少外出、减少聚集,安全高效“网上办”。

微信图片_20200224183109.jpg

  在疫情防控关键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切实做到进出口把守到位、防护检查和体温检测到位、温馨提示到位、日常消杀到位、废弃处理到位、内防外控到位,在夯实防控的基础上,确保政务服务畅通高效,以高质量政务服务助推企业开工复产、保障群众办事需求,实现疫情防控和政务服务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同时,按照市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继续安排工作人员到大新居委网格化责任区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筑牢疫情防控一线堡垒。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