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部门动态

市场监管局:强化监管服务 助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20-02-26
[字体:  ]

       为全面有序加快推进我市企业尽快复工复产,市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以实际行动积极支持市场主体在疫情防控中促生产、保经营、稳发展、渡难关,做到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工作“两不误”。


       一是开通“绿色通道”服务在疫情防控期间,采取即来即办、容缺后补等审批方式,主动协助企业准备各类登记资料,并快速做好受理、审查、核准、出照等多个流程,切实提高业务办理效率和便利化水平。同时,依托“互联网+”商事登记系统,通过自助终端、微信端、电脑端全面推行许可注册事项“零见面”网上办等方式,减少群众跑动次数,避免办事人员聚集。自2月3日至今,共办结各类登记业务22笔,其中为广东珂健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等4户从事口罩生产、销售的企业办理新注册手续,兴宁市朋鸿棉织有限公司等2户企业增加口罩生产、销售经营范围办理变更手续。


3be2662960430cfa1ae0f86ba62a4b4.jpg


       二是加强监管服务。对236家复工复产企业开展拉网式排查,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开展安全生产隐患自查自纠,分析复工复查期间各种危险因素,制定完善应急预案。同时,指导15家员工较多的规上企业食堂,按照餐饮服务业、集体食堂预防控制指引,建立每日自查工作台账,建立完善最严格的岗位责任制,落实各项具体防控措施,实行分时段就餐或者分餐制,切实防止复工后聚集性感染。


4c2be1559040be2d1dbf8a4e9cd6b8e.jpg


       三是优化“暖企”服务。充分利用计量、标准、检验检测、认证等服务平台,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便捷的技术服务,对因防控期间导致设备超期检验检测的,派专人与上级检测部门联系,立即申报检测,检测费用按50%收取,同时充分发挥股权出质、动产抵押融资渠道作用,对有需要的企业实行全程指导服务,帮助企业融资,缓解复产复工资金困难。至目前,共为10家医疗机构、学校免费检测红外测温仪216台,为4家企业免费检测、校准压力容器、血压计等105台(件)。


02adae1260f67920e1b0d17b5ccc50c.jpg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