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部门动态

人社局:入企送服务 助企解难题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20-03-13
[字体:  ]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正是一年生产好时节。为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3月上旬以来,市人社局主动发挥“点对点”服务工作机制,由就业、社保等职能部门党员干部组成6个服务小组,积极开展“送政策、送资金、送技工”服务,对我市33家用工定点监测企业进行了为期两周的密集调研,了解疫情防控期间企业遇到的防护物资需求及在招用工、社保缴交方面遇到的困难,为企业答疑解惑,提供就业、社保等方面的支持。


0313001.jpg


       走访中,各企业介绍了员工到岗情况以及复工计划,他们正紧锣密鼓加大复工复产力度,除小部分服务型企业没有复工外,其余已基本实现全员复工。企业反映,为维持日常运营,他们需大量投入口罩、消毒水等防护物资,但目前企业反馈口罩、消毒水缺口仍然较大;在招用工方面,部分企业反馈受疫情影响人员缺口也较大;此外,资金周转也存在困难,企业提出希望金融部门能出台相关政策帮助他们共渡难关。


0313002.jpg


       调研期间,市人社局认真倾听企业诉求,在重点宣传《兴宁市返岗稳岗政策指南》的同时,表示将为企业推动各环节协同复工复产,切实解决企业实际困难。一是帮助企业对接防疫物资购买渠道,对于防护物资缺口及时向科工商务局及镇政府反馈;二是支持企业返岗复工,密切跟踪企业员工缺工情况,主动帮助企业了解政策、提供线上线下招工指导。至目前,依托人力资源网站及微信公众号已成功举办了2020年“春暖梅州”网络招聘会共3场次,发布50家企业共2081个岗位信息,切切实实保障企业用工;三是落实好优化用工服务、保障用工政策,为办理外地返岗员工交通补贴、招工奖励、就业补贴等优惠政策提供优质服务;四是落实好社保“缓解+降费+返还”政策,对缓交社保、申报缴款、待遇申领等方面提供政策帮扶。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