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部门动态

公安局:3少年砸车窗盗窃作案7起落网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20-03-16
[字体:  ]

6.jpg5.jpg

  随着私家车的普及,一些车主为贪图方便将车停放在路边且将个人财物留在车内,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打起车内财物主意。3月12日,兴宁警方经连续侦查,在龙川县抓获余某(男、16周岁)、魏某(男、16周岁)等2名盗窃嫌疑人,另一嫌疑人钟某(男、15周岁)于3月13日下午主动到兴宁市公安局投案自首,一举破获砸车窗盗窃案7宗。

  近期,兴宁市公安局接到群众报警称:其停放在路边的小车窗户被砸,车内财物、现金被盗。接警后,兴宁市公安局刑侦大队高度重视,组织精干警力迅速进行现场勘查并调取案发周边视频监控。由于嫌疑人寻找的目标车辆多处于监控死角且案发时间又是夜晚,给民警侦破案件带来一定难度。为尽快抓住盗窃嫌疑人,民警连续在这些案发地周边进行走访调查,细致分析,找寻其作案规律,最终锁定作案嫌疑人为龙川县流窜到兴宁的余某、魏某、钟某3人。

  3月12日晚,兴宁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在龙川县公安局的协助下,在龙川县一网吧内成功将嫌疑人余某、魏某2人抓获。3月13日下午,另一嫌疑人钟某主动投案自首。

  据余某等3人交代,因为缺钱又不想劳动,便动起了歪脑筋,3人骑摩托车从龙川到兴宁以相同的手段砸坏车窗进入车内盗窃财物、现金等作案7起。

  目前,余某、魏某被兴宁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1.jpg

  警方提醒:车主应尽可能将车辆停放在有专人看管或者有视频监控的停车场,切忌将烟酒、现金等贵重物品随意放置在车辆座椅、后备箱等处,以免不法分子见“财”起意。 一旦发现车内财物被盗后,要及时到公安机关报案,为公安机关破案提供线索。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