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部门动态

市场监管局:“凝聚你我力量” 守护美好生活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20-03-17
[字体:  ]

    今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年主题为“凝聚你我力量”,旨在凝聚社会共识、消费者共识和经营者共识,形成消费维权领域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新局面,共同构建消费维权治理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营造安全、放心、舒心的消费环境,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考虑到疫情防控实际情况,今年“3·15”宣传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主,通过发宣传手册、网络和新闻媒体等方式进行,以减少人员流动聚集,防止交叉感染。3月15日,兴宁市消费者权益保护中心会同兴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印制了10000份宣传手册,在全市各镇(街派发,敦促消费者权益相关责任方落实法定职责和法定义务,主动承担消费维权的社会责任,更好地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共同搭建维权共治新局面,促进我市经济发展和繁荣消费市场。下午,市消保中心工作人员在人民网、人民视频,联合推出人民战“疫”特别直播节目中,为广大消费者、网友介绍比较典型的案例。

    2019年度市消保中心共受理消费投诉举报936宗,挽回经济损失138.68万元,消费者满意率、调解成功率及回访率达到三个百分百,其中《热水器漏电致身亡 依法调解终获赔偿》、《购车不给合格证 消费维权得支持》这两篇案例也被梅州市评选为2019年度梅州市消费维权典型案例。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