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部门动态

公安局:兴宁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中心揭牌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20-04-01
[字体:  ]

1.jpg


  3月31日上午,“兴宁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中心”揭牌仪式在兴宁市公安局五楼举行。兴宁市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曾招强,梅州市公安局创新办、兴宁市公安局各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揭牌仪式。

  近年来,各地电信诈骗案件频发,财物损失巨大,骗局五花八门,令人防不胜防,严重侵害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为全面提升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打击防范能力,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高发态势,确保兴宁社会治安持续向好,兴宁市高度重视,成立以市委副书记、市长洪国华为组长的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领导小组,制定《兴宁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专项工作总体方案》,并在兴宁市公安局新组建“反电诈”中队,专门负责打击、预警电信诈骗违法犯罪行为,同时从即日起至2020年12月25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专项行动。

  据了解,自2019年10月“打诈办”实体化运行后,依托智慧新警务建设,通过创新工作理念,进一步完善止付、冻结、返还、拦截、劝阻、专项打击、精准防范、全覆盖宣传等反诈工作机制,形成集预防、打击、整治为一体的反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格局。2020年以来,共抓获涉诈嫌疑人24名,刑拘15人,破案26宗,冻结涉案金额120多万元。

  揭牌仪式上,曾招强要求:一要提高对打诈工作重视程度。提高参与协同共治电信网络诈骗工作的积极性,将反诈工作职责落到实处,并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纳入全市综治考核评价。

  二要严厉打击涉电诈违法犯罪。发挥公安机关主力军作用,创新打诈工作,持续高压打击本地人员涉电诈违法犯罪的同时,加大对兴宁籍在外作案人员的打击力度。

  三要拓宽宣传渠道,营造全民反诈氛围。借助广播电视、微信、抖音等媒体,运用户外电子屏、公交车等播放反诈视频音像。采用以案说法等方式,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营造浓厚的反诈氛围。建立健全反诈预警劝阻机制,完善劝阻流程,落实派出所、村(居)委专门预警力量。

  四要压实重点人员排查、管控、帮教工作责任,建立起“一人一档”重点人员库。依托综治部门和村(居)委,入户与重点人员或家属见面,掌握其现实情况,进行宣传、教育;认真排查涉电诈可疑人员,建立管控台账,防止参与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活动。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