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部门动态

公安局:兴宁一少年偷汽油被抓 发现竟两次盗窃摩托车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20-04-02
[字体:  ]

2(600).jpg

1(600).jpg

  日前,兴宁警方快速出击,查处一起盗窃摩托车汽油案件,抓获嫌疑人张某(15岁,男),同时破获2宗摩托车盗窃案。

  3月31日3时许,兴宁市公安局宁新派出所接到110指令称:宁新街道办一小区有人偷盗摩托车汽油。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发现嫌疑人张某已被该小区的保安控制,民警依法将其传唤至公安机关接受调查。

  经询问,张某如实供述了盗窃摩托车汽油的违法事实。据张某交代,当晚他骑摩托车来到某小区楼下,因为摩托车快没油了,便想到盗窃他人车内的汽油,没想到刚得手被小区物业保安发现了。民警在问话中因情施策,顺藤摸瓜,在深入询问所骑乘摩托车的情况时,没想到,张某又供述了其盗窃2部摩托车的犯罪事实。

  听着张某的供述,其父亲作为监护人在旁听中早已泣不成声。原来张某平时就与父母沟通较少,性格孤僻,加上疫情期间不用上学,整天无所事事,在金钱的诱惑下动了歪念误入歧途。

  目前,因张某未达到刑事责任年龄,民警责令其监护人带回家中严加管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在此,兴宁公安呼吁社会大众要加强关注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在他们身心发展的关键时期,要多给予关爱和引导,避免他们在成长的道路上,因缺乏是非观念、自我控制能力弱,受到不良风气影响而走上违法犯罪的歧途。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