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部门动态

市场监督局:餐饮行业疫情防控监管不松懈 全力守护人民饮食安全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20-05-09
[字体:  ]

    为保障全市民众舌尖安全,市市场监管局“五一”假期期间疫情防控不放松,组成18个监管小分队,对我市餐饮行业是否严格落实防控措施,是否违反规定搞大型聚餐等进行监管。

    监管执法人员对全市高速公路服务区、学校及周边、大型酒店等人员密集场所等进行有针对性地检查,主要检查食品采购索证索票制度是否规范,从业人员健康管理是否到位,食品加工制作过程是否规范,是否违反规定搞大型聚餐同时,对学校食堂及周边餐饮单位开展“回头看”督导检查,督促其加强安全自查,逐一查漏补缺,并对库存食品原料、餐具及场所消毒、分散用餐、应急处置等工作进行了业务指导,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建议,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扎实做好复学的各项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

   “五一”假期期间,我局共出动执法人员414人次,检查餐饮企业343间,学校食堂38间,发出整改意见书12份,进一步加强了全市餐饮经营者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保障了全市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