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部门动态

公安局:禁毒火力不松懈,一周连抓三“毒友”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20-05-08
[字体:  ]

1.jpg

2.jpg

3.jpg

  外来务工谋生活,“工友”相聚成“毒友”。近日,兴宁市公安局河背街派出所在禁毒大队、刁坊派出所的支持下,一周内,接连在兴宁市毅德城附近、刁坊罗坝、五华水寨的工地,抓获3名吸毒“工友”苟某某(男,31岁,四川人)、王某(男,39岁,湖南人)、刘某某(男,43岁,湖南人)。

  今年以来,兴宁市公安局进一步加强对吸毒人员的排查管控,主动出击,“零容忍”打击各类涉毒违法犯罪行为。河背街派出所根据前期摸排情况,获悉兴宁市毅德城附近某建筑工地工头苟某波存在吸食毒品嫌疑,迅速组织民警对工地、建筑单位进行走访摸排,民警发现苟某某不仅自己吸食毒品,还与外来务工“小工头”王某聚集在一起吸毒。4月29日,河背街派出所民警在禁毒大队和刁坊派出所的协助下,快速出击,分赴兴宁城区、刁坊两地将苟某波、王某抓获。经尿液检测,该2人的尿检结果均呈“冰毒”阳性。

  为进一步巩固战果,派出所民警及时开展扩线侦查,发现另一名同是湖南籍的务工人员刘某某也曾与二人一起聚众吸毒。5月5日,派出所民警随即奔赴刘某某所在的五华水寨工业园的工地将其抓获。

  据刘某某交代,工地生活单一,他为寻求刺激,多次与苟某某、王某两名“工友”共同在苟某波的工地聚集吸食冰毒。

  目前,苟某某、王某、刘某某等3人因吸毒被兴宁市公安局处以行政处罚。

  警方提醒

  外来务工人员吸毒现象越来越严重,在吸毒群体中所占比例越来越大。由于务工人员身处环境复杂,极易受到不良生活习惯,尤其是毒品的影响。因此,兴宁警方决定在此为各位补上一课。

  外来务工哪些行为容易染毒?

  1、有的人是因为好奇心染上毒品

  忠告:要正确把握好奇心,明辨是非好坏,不能对任何事物都好奇。面对毒品,态度更要明确,不要心存一丝侥幸去尝试。毒品试不得,一试难回头,一试毁终生。

  2、有的人是涉足娱乐场所染上毒瘾的

  忠告:歌厅、舞厅、迪厅、酒吧、网吧等娱乐场所是毒品违法犯罪活动的多发地,涉足这些场所,可能会染上毒品。青年人去这些地方要增强防治意识,一要健康娱乐,二要防止有人往你饮料里放毒品。

  3、有的人是在朋友影响下染上毒瘾的

  忠告:出门在外要慎交朋友、交好友、益友、不交损友。一旦发现朋友吸毒,就应该远离他。

  外出务工不慎染毒怎么办?

  1、不要隐瞒吸毒真相,应寻求各方帮助

  因为吸毒不是一件光彩的事,所以吸毒者不愿意让大家知道自己吸毒,对亲人和朋友也会隐瞒,吸毒者自己在“毒潭”中痛苦地挣扎,由于得不到亲友及相关部门的关心指导,往往贻误最佳戒毒时机。

  一旦不慎染毒,一定要正确对待吸毒与戒毒,吸毒是不光彩,但谁都有犯错的时候,只要正确认识并有决心改掉错误,勇敢地戒掉毒瘾,大家仍然会谅解你。因此对吸毒者来讲,不隐瞒真相,寻求各方帮助,是最聪明正确的选择。

  2、选择适合自己的戒毒方式

  我国目前采取的戒毒措施有以下几种:自愿戒毒、社区戒毒、强制隔离戒毒、社区康复等。针对每个吸毒者毒瘾程度,可从中选择适合自己的戒毒方式,在选择前最好听取戒毒工作人员的意见。一般来讲,毒瘾较轻,可以选择社区戒毒,毒瘾较重,应该选择强制隔离戒毒。


异地务工为了啥?劳动致富把家发。

远离毒品远离祸,为了自己和全家。

染上毒瘾毁生命,断送青春与前程。

防毒拒毒永不沾,珍重自己全家安。


  出门在外,平安是福。希望在异地工作的朋友,远离毒品,珍惜自己!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