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部门动态

科工商务局:青春为祖国绽放 担当奉献有我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20-05-18
[字体:  ]

  今年是五四运动101周年,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8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也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为激励和引导科工商务局青年干部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贡献力量、绽放青春,科工商务局团支部组织开展“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青年学之五四精神 传承有我


微信图片_20200518155429.jpg


    市科工商务局团支部坚持党团共建,多方联动补足科工商务青年“精神之钙”,5月8日,举办“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专题学习分享会,集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和五四青年寄语精神,开展交流讨论,共话青春担当。


  会上,科工商务青年结合抗疫工作,立足自身岗位,分别从复工复产复学、物资保障、科技创新、境外防控、创文创卫等方面畅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寄语精神的心得体会,体悟抗疫背后的精神力量和制度优势,通过比较辨析,真正弄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党的集中统一领导重要性、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显著优势,观点鲜明,精彩纷呈。


  科工商务青年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传承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在构建“工贸新城·智慧兴宁”、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担当作为、建功立业、贡献青春力量。


青年说之战疫感悟 奋斗有我


  团支部书记陈文慧:青春有很多样子,我很骄傲科工商务团支部的青春有奋斗的样子。生逢其时,重任在肩。作为青年一代,我们要有聚沙成塔的韧劲,坚定制度自信,厚植爱国为民的家国情怀,把个人理想融入民族复兴伟大理想,做到“脑中有核心、胸中有大局、心中有人民、肩上有担当、脚底有力量”,用奋斗之我,敢想敢干敢成事,不负青春、不负时代、建功立业。

  运行股青年吴海媚:从大年初二开始,参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每天都很忙碌,但是非常充实有意义,我很高兴能够跟大家并肩奋斗,为防控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作为青年党员,我会脚踏实地,敢于担当,用钉钉子的精神干好本职工作,不懈奋斗,做奔涌不息的后浪。

  综合股青年陈丹妮: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作为青年干部要敢于担当,无论是防控疫情,还是复工复产,当祖国需要,当人民需要,我必将穿上“战袍”,为社会、为国家发尽萤火之光。

  人事股青年陈玮:很荣幸能够作为科工商务局的一员,虽然没有援鄂医疗队冲锋一线那么轰烈,但能尽己所能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绵薄力量。作为青年干部,我会一如既往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牢记初心和使命,练就过硬本领,实现新的作为!

  法规股青年温晓佳:此生无悔入华夏,来世还做中国人。在这次疫情阻击战中,我感受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无可比拟的优越性,为强大的祖国感到无比自豪。我会在平凡的岗位上坚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奉献自己的光和热,全身心投入到伟大的实践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招商办青年胡华玲:无奋斗,不青春。作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们要清楚的认识到自身肩负的责任,要“令必行、禁必止”,要高标准、严要求约束自己,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拼搏姿态,随时在国家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绽放青春的绚丽之花。

  财务股青年罗佳敏: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们的信中写到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要忠于自己的国家,民族,坚定自己的信仰,勇担重任,在为人民服务的实践中、奋斗中成长。


  青年行之复工复学 奉献有我


  市科工商务局团支部充分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围绕局党组中心大局,团结带领青年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复工复学、物资保障、境外防控等最前线,从大年初二开始,组建青年突击队,连续作战近50天,“5+2”,依然充满激情,战斗力十足,不计个人得失、忘我奋战,用实际行动践行五四精神,展现科工商务青年责任担当。


  在社区疫情防控上,科工商务局出动20多名青年干部,协助宁新街道东风居委全面摸排2809户、103间门店,连续40多天每天工作到晚上十点,风雨无阻坚守7个小区卡点,对标“四问四登记”工作法,对进出人员、车辆严格测量体温、详细询问情况、登记建立信息台账,严把“入口关”,打好“防疫站”。


1976738 (2)_副本.png


已编辑图片


  在物资保障上,科工商务局作为物资保障牵头单位,抽调了8名年轻骨干力量组建了物资保障小组、市场监测小分队,在丘炜、欧阳勇辉等党员领导干部带领下,何宇科、曾梦莉等青年干部在物资保障战役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建立物资清单,做到对各种物资库存量、100多个单位的物资情况了如指掌、心中有数。想方设法多方筹备防疫物资,每天反复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与有关单位沟通物资情况,积极协调药店、及时了解企业需求,合理制定分配方案,切实保障了我市企业的正常复工复产。


微信图片_20200518160655.jpg


9.jpg


  在复工复产上,科工商务局全体青年干部火速集合,争做企业复工复产的“推动者”,深入服务企业900多家次,宣传讲解复工复产“省20条”“梅州市18条”等惠企政策,积极协助解决企业工人返岗、材料供应、防控物资等需求,帮助全市385家企业顺利复工复产。


微信图片_20200518091258.jpg


微信图片_20200518091303.jpg


  在复学检查上,科工商务局周蓦柔、江志煌、李利斌等5位青年参与市学生返校联合检查小组,放弃了假期、周末,全力协助摸清复学所需疫情防控物资需求,督促和指导学校严格管理、科学存储、规范使用酒精等防疫物资。


微信图片_20200518162901.jpg


微信图片_20200518161605.jpg


  在防控境外疫情输入上,科工商务局作为牵头单位,抽调了10名青年骨干组成防控境外输入专班,组织104个单位开展境外输入排查工作,每天整理并反复核实境外人员情况。党员领导干部欧阳勇辉、李宇浪更是每天处理工作电话80多次,时常连夜带队赶出口岸接运境外返兴人员。这期间,防控境外输入专班的刘辉、饶新苗、曾敏、李敏芝等青年干部已记不清吃了多少盒饭,然而翌日一早,他们又精神抖擞准时出现在那个忙碌的防控境外专班办公室。


微信图片_20200518091324.jpg


微信图片_20200518161927.jpg


  市科工商务局的青年干部们,虽然没有医护人员、一线执勤人员那样轰轰烈烈的事迹,但他们默默地在大家看不见的战线上奋战着,切实保障了我市疫情防控物资供应、助力了企业复工复产、防范了境外疫情输入,用奋斗和奉献书写着属于他们的无悔青春,他们是我市防疫战线上当之无愧的众多幕后英雄的一份子!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