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部门动态

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梅州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到我市开展公共政务服务体系专题调研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6-24
[字体:  ]


  6月23日,梅州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梅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联合调研组莅临我市,对我市公共政务服务体系建设开展专题调研。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负责人及有关工作人员陪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200624162957.png

  调研组一行在陪同人员的带领下,先后到合水镇公共服务中心、合水镇霞洞村公共服务站,实地察看服务大厅建设,详细了解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建设情况。调研组指出,要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加强队伍建设,全面推进审批服务“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不断提高办事效率,让群众切身体会到高效、便利、快捷的政务服务。

微信图片_20200624163001.png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技工学校,现场听取了“百工慧”众创空间自创办以来的发展历程,对“百工慧”给予了高度评价,鼓励“百工慧”继续为本地互联网、电商产业孵化提供更好的平台和配套服务。在广东壹号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调研组深入了解了“广东壹号”,认为“广东壹号”集教育培训、成果转化、企业孵化及互联网+、乡村振兴等全方位服务“双创”的生态体系,进一步加快了“互联网+电子商务”建设,提升了公共服务水平,助力经济社会发展。

微信图片_20200624163005.png

  当天下午,调研组一行及相关单位业务股室负责同志、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各股室、中心负责同志在公共服务中心三楼会议室召开调研座谈会,会议由许振波同志主持。座谈会上,许振波围绕政务服务体制机制建设,政务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等六个专题,系统汇报了我市公共政务服务体系建设的工作情况和存在问题,并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推进公共政务服务体系建设提出了对策建议。随后调研组和各有关部门就进一步健全完善政务服务平台和“互联网+N”应用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通过实地察看和座谈交流,调研组一行对我市在公共政务服务体系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梅州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高国升强调,必须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短板弱项,理清思路,完善举措,进一步落实责任,推进全市政务服务体系建设规范化、精准化、便捷化,全面提升我市公共政务服务体系建设水平,创造更加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环境。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