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部门动态

市场监管局:“应检尽检”兴宁农贸市场重点部位、重点人群、重点产品安全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0-06-24
[字体:  ]

    针对近期疫情防控的新情况,市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迅速响应,牵头成立科工商务、卫生健康、公安等部门组成的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全面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做好重点场所、重点产品、重点人员的排查和监管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坚实防线。

    一是按照省、梅州和兴宁市委、市政府对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迅速组织市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及各基层市场监管所对全市农贸市场、冷库、肉联厂从业人员数量及类别进行全面摸排和信息采集,据统计,我市现有农贸市场14家,市场内档口512个,市场内从业人员(含非食品类)695人,市场外食品从业人员(含三优先人员)437人;冷库11个,从业人员50人;肉联厂12家,从业人员136人。截止24日上午,我市共完成采集环境标本160份,重点食品种类标本160份,组织农贸市场、冷库、肉联厂“应检尽检”人员403人,相关从业人员核酸检测“愿检尽检”1361人,检测结果均为阴性。二是强化农贸市场监管,在全市农贸市场设置粤康码提示牌,严格落实扫码进场措施,督促市场开办者强化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建立“一户一档”健康档案;做好个人防护,落实每日健康监测,市场从业人员进场必须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扫粤康码;从6月13日起,组织专业人员对全市范围内各类农贸、集贸和批发市场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消杀作业。同时,督促市场主办方和经营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爱国卫生行动大清洁,做好场地清洁消毒和病媒生物防制工作;督促活禽交易市场开办者、活禽销售者严格执行“一日一清洁消毒周一大扫除、一月一休市、当日活禽零存栏”的“1110”制度;通过在农贸市场张贴疫情防控的通知公告、小广播不间断循环播放疫情防控知识,进一步加强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的风险提示和宣传教育,营造良好的社会共治氛围。

    至目前,我市共出动执法人员990人次,检查水产品、冻品、活禽经营户等经营户3462户次,检查农贸市场25家(含圩日市场),冷库11家,肉联厂12家,发现问题2个,发出责令改正通知2份,查处违规冻品案件1宗。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