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部门动态

公安局:兴宁市开展“健康人生,绿色无毒”暨毒品预防教育宣传活动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20-06-28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进一步加强禁毒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全力推动兴宁市禁毒工作,进一步加大禁毒宣传工作力度,不断掀起禁毒宣传教育活动高潮,营造全民参与禁毒斗争的氛围。兴宁市禁毒委会于6月23日在会展中心广场举行“健康人生·绿色无毒”“6·26”国际禁毒日暨毒品预防教育宣传活动。


01.jpg

  此次活动由市禁毒委副主任、公安局党委委员罗洪波同志主持,兴宁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朱志勇,兴宁市副市长、禁毒办主任、公安局局长曾招强,市禁毒委相关负责同志,市禁毒委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镇(街)分管禁毒的领导及禁毒办相关负责人,24间创建示范学校分管德育工作的副校长,2019年禁毒先进单位、个人代表,禁毒手抄报比赛、书法比赛获奖代表及优秀指导老师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02.jpg

颁奖仪式


03.jpg

04.jpg

05.jpg

  活动上,首先对2019年度的禁毒先进单位及个人、2020年第一届小学生禁毒手抄报比赛获奖代表、第二届中小学生禁毒书法比赛获奖代表和优秀指导老师进行了颁奖。


06.jpg

   曾招强同志指出:今年受疫情影响,线下宣传活动停滞不前,宣传面也受到一定的限制,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探索宣传新方式、新路径和新方法,不局限于线下活动,用广大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传播禁毒理念。青少年及广大人民群众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从自身做起,积极参与禁毒人民战争,进一步增强抵御毒品侵害能力。要做到能识毒,善防毒,勇拒毒。


07.jpg

   朱志勇同志强调:禁绝毒品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针对禁毒工作,一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清醒认识到当前毒品犯罪严峻形势,切实增强禁毒的责任感、紧迫感;二要加强宣传教育力度,特别是教育部门要坚持宣传教育从在校青少年抓起,把预防教育工作纳入法制和德育的重要内容;三是充分调动外部力量,部门资源,落实主体责任,集中力量、集中资源打攻坚仗。


08.jpg


团市委书记王超宙同志带领全体同志进行禁毒宣誓。


09.jpg


010.jpg

  宣誓后,现场开展禁毒宣传活动,参加人员及群众纷纷驻足观看仿真毒品、禁毒展板等,禁毒工作人员通过发放禁毒宣传资料,讲解相关禁毒知识,进一步加深广大群众对禁毒知识的了解,增强人民群众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营造浓厚的全民抵制毒品、参与禁毒的社会氛围。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