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部门动态

公安局:“四个到位”全力护航2020高考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20-07-03
[字体:  ]

1.jpg

3.jpg

  2020年高考在即,为确保我市高考各项工作平稳有序,7月3日上午,兴宁市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曾招强同志率队先后到兴宁市齐昌中学、沐彬中学、兴民中学、第一中学四个高考考点,实地检查部署高考前各项安保准备工作,要求公安机关务必做到部署到位、服务到位、防控到位、宣传到位“四个到位”全力护航高考。

  曾招强同志一行先后深入各考点,认真听取各考点安保工作和考务工作部署开展情况,详细了解各考点周边环境治理、考点内外安保、交通管制措施、疫情防控举措以及各高考服务点移动警务车和人员配置等情况。

  曾招强同志指出,2020年高考,是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下的高考,情况比较特殊,责任更加重大,敏感度和社会关注度更高,全市公安机关要严格按照方案部署,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的工作作风,切实抓好各项安全保卫工作,确保疫情常态化防控下的高考各项工作安全、健康、有序进行。一是部署要到位。相关警种部门要指导学校因地制宜在考点门口划设安全控制区域,设置隔离带和防冲撞设施,配齐配全保安人员和防护器械,加强禁行禁鸣管理,维护好考点周边交通和治安秩序。二是防控要到位。强化校园及周边的巡逻防控力度,排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整治突出治安、环境问题,做好交通临时管制,为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考试氛围。三是服务要到位。按照“一考点一服务站”要求,携带相应的装备做好应急处突准备,现场受理、快速处置涉考报警求助,同时,在各考点服务站为广大考生提供便民服务以及水、笔、药、口罩等考试用品。四是宣传要到位。依托各类媒体及微信公众号,提醒考生做好人身安全保护,对“兜售试题答案”“代考助考”等各类诈骗手法进行预警,广泛发布减少噪音、错峰出行等“温馨提示”,及时推送考试期间异常天气预警、自然灾害及道路交通情况,为广大考生提供出行参考。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