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部门动态

公安局:高考首日!兴宁警方暖心护考 为5位考生办理临时身份证明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0-07-07
[字体:  ]

22.jpg


  “阿姨,我叫小李,我的准考证可能给弄丢了,这里能补办吗?”7月7日下午2点20分,在沐彬中学门口的移动警务车,来了一位着急的考生。


  看着急得满头大汗还不停看手表的考生,驻守在沐彬中学考点移动警务车的办证民警罗鸣燕见状立马安抚其情绪:“可以的,你先别着急,很快能帮你办好,将你的身份证号码报一下。”


  登陆警务平台后,罗鸣燕现场查询并核准该考生的身份信息无误后,当场打印临时身份证明,整个过程仅用了1分钟。


26.jpg

28.jpg


  这是兴宁警方在暖心护考举措中,为第5位考生办理的临时身份证明。据了解,为全力做好公安机关的暖心护考工作,兴宁市公安局提前部署,在高考前在第一中学、齐昌中学、沐彬中学、兴民中学4个考点设置安保服务站,将警务服务窗口开到高考考点门口,为考生快速解决身份证忘带或丢失,需要开具证明等问题,即来即办,及时为广大考生和家长排忧解难,确保考生顺利参加考试。据统计,在7月7日高考首日,兴宁各考点安保服务站共为5名忘带或丢失身份证的考生办理了临时身份证明。


  警察蜀黍友情提醒:请广大参加高考的考生和家长注意,第一中学、齐昌中学、沐彬中学3个考点的移动警务车均可办理临时身份证明,有专人民警负责办证,如果遗失或忘带身份证件,考生可以在考点现场第一时间向民警求助。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