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部门动态

公安局:当场抓获!兴宁公安一辅警休假期间“邂逅”盗窃嫌疑人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20-07-27
[字体:  ]

2.jpg

  7月22日上午,兴宁市公安局巡警大队辅警温晓强在休假期间“邂逅”盗窃嫌疑人王某(男,55岁,河南人),并果断出手将该名窃贼现场控制,快速破获一起盗窃案。

  当日上午,正在休假的温晓强在老家永和镇永生村上温屋附近钓鱼时,一名形迹可疑的男子引起了他的注意,该男子背着一个麻袋东张西望,神情鬼鬼祟祟。凭着多年的从警经验和职业敏感性,温晓强感觉这名男子有问题,遂暗中进行观察并随时准备出手。

  “当时,我看他正要溜走,如果再不出手,嫌疑人就可能溜之大吉。” 温晓强回忆说。于是他迅速上前朝该嫌疑人大吼:“站住,别动!”嫌疑人王某见此情形,拔腿就逃。温晓强不顾危险,迅速向王某追去,没几步便追上了王某。温晓强冲上去一招制敌将王某按倒在地,并将其牢牢地控制住。人赃并获后,温晓强马上联系永和派出所,将嫌疑人王某交值班民警处理。

  事后,温晓强说:“受职业影响,也感觉是出于本能反应,看到不法的行为就会上前制止。我相信如果是换成其他同事,在面对危害侵犯群众利益的违法犯罪行为时,也会果断出手!”

  据嫌疑人王某交代,其来自河南省周口市,现居住在兴宁市商业城一出租屋,没有正当收入。为应付日常开支,便在一些无人居住的老屋实施盗窃,当日在该老屋盗窃了4个铜锣、6个瓷碗、2个瓷油瓶、2个木抽屉。

  目前,嫌疑人王某已被兴宁警方处以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