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部门动态

农业农村局:“兴宁丝苗米”、“兴宁鸽”入选广东省第三届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单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20-09-17
[字体:  ]

  日前,省农业农村厅公布广东省第三届名特优新农产品入库名单,我市“兴宁丝苗米”、“兴宁鸽”2个农产品名列其中。

  我市是“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处于梅州富硒带,三分之一以上耕地土壤高硒,是生产富硒大米的优质基地。袁隆平科研团队连续5年在我市开展水稻良种种植试验示范,在2016年创华南双季稻产量世界纪录。近年来,我市粮食生产主动适应市场需求变化,通过示范推广优质新品种、栽培新型技术,实施良种良法配套,水稻品质明显提高。2018年,“李新方”香米和“齐昌红”丝苗米被评为“广东省名牌产品”。

  我市肉鸽养殖品种主要为灰二线白羽王鸽、银王鸽及卡奴鸽和中山石岐鸽,主要分布在龙田、坭陂、宁中、大坪、黄槐、水口、径南等7个乡镇,目前,全市存栏种鸽约58万对,年出栏肉鸽约1160万只,产值达23200万元。饲养量较多的为梅州市金绿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和梅州市宝宁农牧科技有限公司,他们大力走产业化道路,带动全市肉鸽养殖稳步发展。

  此次入库评选活动由省农业农村厅、省科学技术厅、省自然资源厅、省商务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贸促会、省社科院、省农垦总局、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广东广播电视台等单位联合发起,评选活动于2019年11月启动,经过网上申报、审核推荐、材料复核、满意度调查、专家评审、征求意见、公示等环节。我市“兴宁丝苗米”、“兴宁鸽”在众多农产品中脱颖而出,荣获广东省第三届名特优新农产品称号。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