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部门动态

市场监管局:我市首个商标品牌培育指导站挂牌成立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20-09-18
[字体:  ]

    9月16日,我市首个商标品牌培育指导站在梅州市特利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举行挂牌仪式。他的主要任务是为我市企业提供政策法规宣传培训、商标咨询服务、实施商标品牌战略指导服务、商标监测服务、法律援助服务、宣传推介本地商标品牌。

871274b683d7f5bf8cc253f4e08c88a.jpg

    在座谈会上,市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强调,商标品牌培育指导站一是要在监管部门的指导下,找准自身定位,认真研读知识产权相关法律法规,运用自身优势为企业提供商标注册辅导、商标规范使用提示、商标维权援助、自主品牌培育、商标运用指引等服务,促进兴宁企业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二是要读懂政府在商标品牌方面的帮扶政策措施,发挥好平台的服务作用,积极与政府部门对接,用好用活扶持政策,努力为企业申请政策和资金支持,从而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知识的力量。三是要坚持“政府指导、指导站主导”的工作原则,坚持线上指导和线下服务相结合、定期进行知识产权法规宣传和不定期知识产权讲座相结合的做法,更好地为兴宁企业提供商标注册、保护、管理和运用一体化的服务,让企业“足不出户”解决在经营中遇到的商标问题。

    商标品牌培育指导站建设是我市在商标品牌服务上的一项创新举措,是服务指导市场主体加强品牌培育营销保护的有效载体,也是市场监管部门落实知识产权战略、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举措。近年来,市市场监管局坚持把商标品牌战略作为推动我市企业变革的有力抓手,以“你创业、我服务,你创新、我扶持”为主题,以商标品牌培育指导站为载体,不断加大创新企业、新兴产业商标品牌培育步伐,发挥品牌优势,助力新旧动能转换,从而促进我市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经济发展提质增效,据了解2019年至今年7月,我市专利授权数723件、申请数1868件,居梅州各县(市、区)前列。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