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部门动态

农业农村局:兴宁市基层农技人员能力建设培训班圆满结束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20-09-18
[字体:  ]

  为鼓励农技推广人才掌握新型农技推广技术,做好农技人员知识更新工作,切实提升基层农技推广人员综合素质,为建设“三农”工作队伍、实施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兴宁市农业农村局于2020年8月31日-9月4日举办基层农技推广人员能力建设培训班。培训班由广州成功路人力资源咨询服务有限公司承办,农业农村局、各镇(街)基层农技人员和农技管理人员共40人参加。培训内容精彩、实用、前沿;培训形式新颖、创新、多样。培训分为两个部分:

  第一部分:思想能力建设

  邀请华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陈风波教授主讲《国内外现代农业产业发展理论以及我国农业产业化发展的现状和趋势》,从思想源头抓起,踏出能力建设提高农技人员综合素质第一步。


图片1.png图片2.png


  邀请了广州国家现代农业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广州市农业科学研究院、江海区宏耀农业科技公司、江门市丽宫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企业高管,为农技人员分享现代农业推广实践经验。


图片3.png图片4.png图片5.png


  第二部分:以农民田间学校模式为主,着重提升农技人员综合素质,创新农技推广模式,提高农技推广能力。

  通过在惠州市罗浮山八方缘葡萄专业合作社、金湾区绿手指有机农园、广东金湾台湾农民创业园兰花基地、番禺区佳硕农场现场观摩,发现问题、梳理问题的实践操作,开展农民田间学校培训演练,采取互动、参与、启发模式,完成农技推广模式创新实践,实现农技人员华丽转身。


图片6.png图片7.png图片8.png


  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的思想境界得到提升,理论知识得到深化,服务能力得到加强。农民田间学校培训彻底打破了传统的填鸭式教学模式,更新了培训理念,提高农技推广水平,增进了老师和学员之间的感情,得到了老师和学员们的一致好评,为兴宁市农技推广工作发展奠定基础。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