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部门动态

市卫健局:卫健系统举行2020年居民健康素养知识竞赛活动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兴宁市卫生健康局 发布时间:2020-10-12
[字体:  ]


2076961.png



  10月10日,我市在卫健局举行2020年居民健康素养知识竞赛活动,20个镇(街)卫生单位分别派出代表队参加竞赛。石马镇卫生院表现突出,囊括团体奖、情景剧表演、知识竞赛三个一等奖。


  上午8点半,竞赛的情景剧表演环节正式开始,20个镇街的卫生单位代表队依次登台展示。将一个个极容易出现在基层医疗机构中的场景展现出来,给其他参赛单位在遇到类似情形时,提供一种可借鉴的处理方法。下午,知识竞赛环节就显得比较紧张激烈。个人必答题、团队必答题、抢答题,三个部分的竞赛设置,让现场充满着热烈的比赛氛围。参加竞赛的医护人员说,参加市卫健局的活动,既是比赛,又是学习的好机会。



  据市卫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健康素养是从过去单一的医疗型,向促进健康、提高生命质量的医疗预防保健型转化的现代医疗服务模式,将基层卫生院、医疗机构从以疾病为中心模式,向以健康为中心模式的转变。举办健康知识竞赛活动,以赛代练,就是希望通过活动来带动康养知识的宣传与推广,提高全市城乡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和实践能力,让广大人民群众接受合适的医疗服务,享受健康的生活。



  经过一天的比赛,石马镇卫生院表现突出,团体奖、情景剧表演、知识竞赛均获得一等奖。合水镇卫生院、罗岗镇中心卫生院、福兴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多家单位分获三个竞赛类别的二、三等奖。



团体奖

  一等奖:石马镇卫生院  

  二等奖:  合水镇卫生院、罗岗镇中心卫生院 

  三等奖:黄陂镇卫生院、黄槐镇卫生院、罗浮镇卫生院


  情景剧表演


  一等奖:石马镇卫生院 

  二等奖:刁坊镇卫生院、宁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三等奖:叶塘镇卫生院、合水镇卫生院、福兴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知识竞赛 

  一等奖:石马镇卫生院

  二等奖:罗岗镇中心卫生院、合水镇卫生院 

  三等奖:黄槐镇卫生院、罗浮镇卫生院、黄陂镇卫生院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