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部门动态

团市委:兴宁市举行纪念少先队建队71周年暨表彰少先队先进集体和个人活动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20-10-13
[字体:  ]

  01.jpg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少年先锋队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贺信和全国少代会精神,推动少先队三个政策文件落地落实,切实增强和激发少先队员的光荣感,提升少先队辅导员的荣誉感,10月12日上午,兴宁市在齐昌小学举行纪念少先队建队71周年暨表彰少先队先进集体和个人活动,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骆小锐出席并讲话,团市委、市教育局、各小学相关负责人及齐昌小学师生代表共100多人参加了会议。


02.png

活动开始前,少先队员代表为主席台领导同志佩戴红领巾


03.png


  会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骆小锐作讲话。他向奋战在少先队工作战线的同志表示感谢,向获得荣誉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向全市少先队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就更好地做好我市党建带团建、队建工作提了三点意见:一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少年儿童工作的重要意义。少先队是少年儿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是建设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预备队,培养好少年儿童是一项事关长远的战略任务,少先队工作必须要坚定政治方向、勇担职责使命、唱响时代主题。二要聚焦职责主业,认真抓好少先队各项制度贯彻落实。教育部门要充分发挥少先队在立德树人中的重要作用,团市委要更好担负起全团带队的职责,各中小学要大力支持少先队事业发展,各相关部门都要有正确认识,各司其职、形成工作合力,勠力同心推动三个政策文件在我市各级少先队组织落地落实。三要传承红色基因,奋力争当共产主义事业优秀接班人。全市少年儿童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贺信中的教导,在少先队这所大学校里立志向、修品行、练本领,培养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情怀,传承红色基因、健康茁壮成长,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向前。


  04.png


  05.png


  06.jpg


  07.jpg


   会上,全体人员观摩了齐昌小学少先队新队员入队仪式,一批新队员在鲜红的队旗下庄严宣誓,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少年先锋队这个先进的集体。



  08.jpg


  2019-2020年度“兴宁市少先队红旗大队”代表


  09.jpg


  2019-2020年度“兴宁市优秀少先队辅导员”代表


  10.jpg


  2019-2020年度“兴宁市优秀少先队员”代表


  会议还对获得2019-2020年度兴宁市少先队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代表进行了表彰与颁奖。

  会上,团市委书记王超宙同志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少年先锋队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贺信和全国少代会精神。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