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部门动态

市科工商务局: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精神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20-10-18
[字体:  ]

  10月14日上午,兴宁市科工商务局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会议由该局主要负责同志主持,局党组成员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01015113452.jpg


  会议指出,市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是我市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和梅州市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总结我市生态发展区建设情况,对加快构建“一城一廊一带”发展格局、建设“工贸新城·智慧兴宁”,努力争当梅州生态发展主力军作出全面部署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与会同志认真学习了梅州市委常委、兴宁市委书记余其豹代表市委常委会向全会作的报告和市委副书记、市长洪国华的经济工作专题讲话。


  会议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凝聚共识,担当奋进,善作善成,为高质量加快构建“一城一廊一带”发展格局、建设“工贸新城·智慧兴宁”作出新的贡献。一是狠抓工业经济。坚持“产业兴市、项目为王、企业第一”的理念,做好“小升规”、规上企业跟踪服务工作,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培育智能装备、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等新兴产业发展。二是狠抓创新驱动。强化创新主体地位,引导企业加大创新投入力度,多措并举增加科技研发投入,推动骨干企业与高校院所建立产学研合作关系,支持企业开展新一轮技术改造,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三是狠抓外资外贸。积极落实各级稳外资稳外贸政策,引导企业参加境内外展会,抢抓订单、开拓市场,鼓励外贸企业注册境内外商标及相关认证,进一步提高出口产品质量和综合竞争力。四是狠抓电子商务。进一步改造升级市镇村服务网点,打通“产供销”全产业链条,努力打造全省标杆示范县,推动农特产品走出兴宁,促进农村消费。五是狠抓暖企服务。宣贯落实中央、省、市等援企惠企政策,千方百计引导协助企业申报各级资金和项目,落实挂点服务企业、政企沟通座谈会等制度,积极开展政银企融资对接活动,助推企业发展壮大。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