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部门动态

公安局:兴宁市公安局开展打击盗抢骗赃款赃物返还活动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20-10-19
[字体:  ]

6.jpg

5.jpg

1.jpg

  “真的没有想到那么快能破案,感谢公安民警,我们的好警察,我们百姓的贴心人。”领回被盗的17万现金,事主吴女士脸上充满着喜悦,一句谢谢、一句辛苦,成为办案民警最大的回报。这是兴宁市公安局开展打击盗抢骗赃款赃物返还活动现场的一个温馨画面。

  为集中展示“飓风2020”专项行动严打“盗抢骗”等侵财类案件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向市民群众表明公安机关打击犯罪、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的决心。10月16日上午,兴宁市公安局在公安局前广场开展打击盗抢骗赃款赃物返还活动,部分群众代表和事主应邀参加了活动。

  今年以来,兴宁市公安局以“平安兴宁”建设为抓手,紧紧围绕与群众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的盗窃、诈骗等违法犯罪问题,坚持“严打、严防、严管、严治”多管齐下方针,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不仅及时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更沉重打击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有力促进全市社会治安稳定。1至9月,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675宗,打击违法犯罪团伙31个,抓获团伙成员132名,刑拘337人,批准逮捕276人,追回逃犯56人,追回赃款现金30多万元,起回被盗摩托车27辆,起回被盗金银首饰、建筑材料一批;冻结反电诈涉案资金150多万元,成功劝阻80多名群众上当受骗,挽回损失50多万元。

  “认领失物的先签个名,签完名过来这边领取。”

  民警依次为前来认领失物的事主登记,并将财物一一返还。

  “摩托车丢失了好一段时间,以为很难找回来了,没想到通过民警的努力今天顺利领回,感到非常开心,很感谢公安机关的辛苦付出”。事主曾先生高兴的说。

  “我遭遇了电信诈骗,幸亏兴宁警方及时劝阻止付,才避免了我14多万元的损失。”领到退赔的诈骗款,李女士为表示感谢,专门给民警送上锦旗,对办案民警不畏艰苦、竭尽全力侦破案件和及时为民挽回经济损失表示衷心的感谢。

  下一步,兴宁市公安局将继续坚持民生导向,严厉打击各类刑事犯罪活动,从执法为民的高度出发,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多发性侵财类案件,集中优势警力,严打整治盗抢骗等突出违法犯罪方面的社会治安问题,竭尽所能遏制犯罪滋生和挽回群众损失,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更好地回应人民群众对兴宁公安的热切期待,切实维护全市社会治安稳定。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