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部门动态

百日冲刺,迎蓝天保卫战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梅州市生态环境局兴宁分局 发布时间:2020-10-19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有效改善大气环境质量,打赢蓝天保卫战,兴宁市政府高度重视,生态环境兴宁分局联合住建、交通、公安、市场监督、等部门围绕机动车、扬尘、露天焚烧、工业废气排放等污染源,采取一系列强化管控措施,有效遏制臭氧和细颗粒物污染。


开展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

为加大对成品油相关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不断规范市场合法经营,组织市场监督、发改、应急等相关职能部门开展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工作。一是制定《2020年兴宁市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加大对加油站和企业自备油库的排查力度,坚决查处非法调和成品油油库、批发仓储“黑油点”、撬装“黑油点”、自设罐“黑油点”、流动“黑油点”等。二是加大对成品油销售环节的监管力度,坚决查处无照经营成品油、“黑油站”“流动加油站”、经销产品质量不合格成品油及无合法来源证明成品油等违法行为。仅上周(10月12日-10月16日)市场监督、发改、公安等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71人次,执法车辆21辆次,检查加油站73个,现场未发现有成品油相关违法行为。



强化扬尘污染源管控

一是制订《建筑施工扬尘防治工作方案》,严格落实“六个100%”,上个星期住建、城综等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24人次、检查工地6个、发出整改通知单3份。二是加强交通运输工程建设工地扬尘污染控制,督促施工工地做好建设期间搅拌、装卸、弃渣土方、施工扬尘、施工机械废气、沥青烟等的管理,采取洒水、压实、覆盖等措施,以降低施工期间扬尘对大气的污染,并抓好散体物料运输车辆的整治工作,严防因未采取措施造成货物脱落、撒漏等污染公路行为,上周交通部门共查处4宗污染公路行为的车辆。



强化工业源污染源废气排放管理

一是加强工业炉窑企业检查力度,对照上级下达兴宁市炉窑专项整治任务,梅州市生态环境局兴宁分局对兴宁市龙越环保建材有限公司、兴宁市鸿鑫新型环保建筑材料有限公司等5个企业进行检查,现场责令提升整改1家,关闭1家,达到B级要求有3家。二是开展重点企业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检查,督促企业及时更换活性炭,并正常使用废气污染防治措施,确保废气稳定达标排放,上周生态环境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44人次,检查涉气企业11家,发出责令改正通知书1份。


加强柴油车、非道路移动执法检查

一是生态环境联合公安交警部门每周定期开展柴油车路检工作,至目前共检查柴油车72辆、检查不合格柴油车15辆,并对每辆不合格柴油车进行200元经济处罚。二是开展非道路移动机械摸底调查和编码登记工作,至目前已备案56辆,已审核通过41辆,正在审核有15辆,同时正在开展划定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禁止使用区。



全面禁止露天焚烧

按秋收季节发出《禁止露天焚烧秸秆和生活垃圾的通知》,并制定了《兴宁市禁止露天焚烧秸秆和生活垃圾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建立健全禁止露天焚烧网格化管理模式,完善一级抓一级,逐级抓落实的管理机制,压实压细镇村(居委)二级政府露天焚烧属地管理责任,各镇(街道)针对农作物收割等管控重点时段,及时部署和开展专项治理行动,强化巡查监管,大力宣传露天焚烧秸秆、垃圾的危害性,严格依法查处露天焚烧行为,确保“不燃一处火,不冒一处烟,不见一块斑”。上周共出动巡查人员78多人次。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