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部门动态

市科工商务局:兴宁市举办餐饮企业、农业龙头企业“提倡节约,杜绝浪费”培训会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20-10-20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批示精神和国家、省、市在餐饮企业中开展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美德,加快形成“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社会风尚,10月16日,是第四十个世界粮食日,兴宁市科工商务局联合兴宁市农业农村局在鸿都酒店举办“提倡节约,杜绝浪费”培训会。我市餐饮协会成员单位、梅州市级以上农业龙头企业负责人共100多人参加培训会。


微信图片_20201020155324.jpg


  培训会上,通过视频演示、大数据分析、案例分析等方式宣讲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等有关重要指示精神,深刻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是充分体现了对粮食安全的危机意识,彰显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以及深切关心群众生活的人民情怀。同时,还举行了“提倡节约,杜绝浪费”倡议仪式,进一步增强了餐饮企业、农业龙头企业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意识。培训会上,为现场参会的企业代表发放海报400余份。


微信图片_20201020155339.jpg


  培训会强调,餐饮企业、农业龙头企业要深入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全社会深入推进制止餐饮浪费工作,坚决制止“舌尖浪费”。一是践行美德,做行业自律的领头兵。自觉将厉行节约纳入餐饮生产、加工、服务的全过程,积极打造节约型餐饮,要合理设计宴席菜单、菜品数量和份量,推广分餐制,规范自助取餐。二是文明消费,做光盘行动的领头兵。持续开展文明餐桌行动,严格规范使用“公筷公勺”,大力推进“光盘行动”,引导消费者餐厅就餐时适度点餐。三是身体力行,做节俭风尚的领头兵。把开展厉行节约、杜绝餐饮浪费作为全市餐饮业常态化管理的重要任务,在各餐饮饭店要张贴放置相关的宣传标语和海报、视频等。


微信图片_20201020155355.jpg


  兴宁市餐饮行业协会会长表示,此次培训会具有重要的意义,通过这个培训会,加强了大家形成行业自律、自觉践行“提倡节约,杜绝浪费”理念,同时通过生动的案例和视频,也表明了粮食安全的最直接方式就是从源头上减少浪费,我们作为餐饮从业者,将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发挥饭店餐饮行业作为餐饮消费服务者的重要作用,积极营造文明用餐、节俭消费的良好氛围,将节约餐饮、光盘行动推向深入。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