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部门动态

市场监管局:圆满完成互联网大会期间的食品安全保障任务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20-11-18
[字体:  ]

    2020梅州互联网大会在我市召开期间,市市场监管局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出动执法人员62人次,食品快检36批次,圆满完成了重大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任务。

    一是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制定详细的互联网大会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方案,成立以局长为组长、分管副局长为副组长、相关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同时,召开专题会议,对大会食品安全保障工作进行部署,要求保障工作人员以严谨的作风、良好的形象保障好会议期间餐饮食品安全。

    二是驻点保障,全方位监管。相关股室(所)按照制定的保障工作方案要求,进一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和监管人员的工作责任,从“一照三证”、索票索证、环境卫生、食品原材料、加工制作过程、设施设备清洗维护、餐用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从业人员管理等9个方面提前对食宿酒店进行监督检查,食品检测技术人员和驻点监管人员全程进行保障,对接待酒店会议期间采购的所有食品原材料进行快速检测。同时,以点带面,股所联动对城区所有食品经营单位进行检查,确保会议期间餐饮环节食品安全。

    三是落实责任,加强督导检查。由局主要领导带领相关股室负责人到驻点酒店对食品安全保障工作进行督查,重点督查后厨的卫生环境和驻点保障情况,要求酒店负责人要切实落实好企业的主体责任,把食品安全的关口把住、把好、把牢,驻点人员要负起监管责任,切实保障大会期间的餐饮食品安全。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