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部门动态

市科工商务局举办《民法典》专题讲座暨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培训会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20-11-20
[字体:  ]

  为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的法治意识和依法行政水平,11月18日上午,兴宁市科工商务局举办《民法典》专题讲座暨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培训会,局机关和局属一类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培训会。


微信图片_20201119094246.jpg


  培训会特邀广东广兴律师事务所曾荣松律师进行授课,曾荣松律师从《民法典》的编纂历程、重大意义、总体要求和基本原则、主要内容等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并结合身边的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地分析了《民法典》总则、物权、合同、人格权、侵权责任等内容。还围绕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的出台背景、实施作用、适用范围等,对行政执法公示制度、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行政决定法制审核制度的内涵及工作要求进行了全面解读。


  通过此次培训,使全体干部职工对《民法典》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有了更深一步的理解和掌握,全面提升了干部职工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下来,市科工商务局将把贯彻落实《民法典》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作为贯彻法治政府建设和依法治市的一项重要任务,不断提升科工商务局工作法治化水平。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