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部门动态

团市委:实现三个100%!兴宁成为梅州首个全面完成学校少工委建立工作的地区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20-11-20
[字体:  ]

 已编辑图片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少先队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推动《关于构建阶梯式成长激励体系 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的指导意见》《关于加强新时代少先队辅导员队伍建设的意见》《关于深入贯彻落实党建带团建、队建 加强少先队工作体制机制建设的意见》三个政策文件在我市落地落实,兴宁团市委、市少工委高度重视,坚持“党建带团建、队建”,对标工作重点,积极组织开展工作,截至11月16日,全市74所学校均已成立少工委,并完成选举工作,实现了三个100%,即实现兴宁学校少工委100%建立、兴宁学校少先队组织100%覆盖、兴宁学校少先队活动阵地100%覆盖,成为梅州首个完成此项工作的地区。


02.jpg


  自今年10月13号,团市委联合市教育局、市少工委下发《关于规范成立学校少先队工作委员会的通知》的文件后,得到全市各学校积极响应。11月16日,随着最后一所学校少工委选举工作的顺利举行,标志着我市74所中小学已全面完成学校少工委的建立工作,打通了组织、发展和服务学生的最后一公里,为进一步规范全市少先队组织工作、提高各中小学少先队组织建设水平,奠定了坚实基础。


小  学


03.jpg


04.jpg


05.jpg


06.jpg


中  学


07.jpg


08.jpg


09.jpg


10.jpg


  学校少工委的成立,有助于更好地开展各项爱国、爱党、爱生活的教育活动。截止目前,在团市委、市少工委的指导下,学校少工委组织少先队员们先后参与了禁毒、反诈、垃圾分类、节约粮食、爱老敬老、“两美”行动、城乡少先队员“手拉手”等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少先队组织先进性,提升少先队员之间的凝聚力以及对少先队组织的归属感、荣誉感。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16.jpg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