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部门动态

市场监管局:市农贸市场疫情防控专班约谈冷链食品企业负责人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20-11-24
[字体:  ]

    为进一步落实我市进口冷冻肉制品和水产品冷库的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和核酸检测工作,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筑牢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安全屏障。11月20日下午,市农贸市场疫情防控专班组织召开全市进口肉制品和水产品疫情防控工作约谈会。市市场监管局、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及辖区8个冷库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梅州市关于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通报了我市进口冷冻肉制品和水产品的冷库、冷链物流等场所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和核酸检测相关情况,并对冷链食品生产经营过程新冠病毒消毒防控技术进行现场讲解。会议指出,相关单位要在思想上绷紧弦,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高度重视进口冷链食品的安全,要在措施上瞄准靶,精准发力,落实“三强化三覆盖”目标任务,时刻警惕疫情输入风险。

    会议要求,各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要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切实履行进货查验及记录义务,严格审查供应商生产经营资质,索取消毒单位出具的进口冷链食品货物消毒证明、检疫合格证明、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必须登录“冷库通”系统填报出入库信息,确保每批产品信息可查可追溯。同时,要设立人员健康监测、物品检测消毒、环境消毒三本台账,及时对经营场所环境、工具进行清洁消毒,避免交叉污染。

    会议还分别与各冷链食品企业负责人签订了《进口冷链食品安全承诺书》。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