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部门动态

市农业农村局:务实帮扶措施 做好精准扶贫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20-11-27
[字体:  ]

  罗岗镇溪群村位于罗岗镇北部,共有247户1184人,贫困户25户81人,党员33人。驻村第一书记兼工作队队长、驻村队员和驻村党建指导员与村“两委”干部组成溪群村扶贫工作小组,在脱贫工作中始终坚持以“抓党建、促脱贫、惠民生”为主线,一手抓党建,一手抓扶贫,做到双促进、两不误。借力天河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的工作契机,探索建立结对共建党建工作新格局,通过开展组织联建、党员联管、活动联办、治理联抓、资源联用等结对帮扶活动,夯实溪群村党建基础,全面建强支部堡垒作用,助力提升精准脱贫水平。

  经过一系列扎实有效的工作,近年来,溪群村的脱贫攻坚取得了显著成效。2016年,投入48多万元打造溪群村牛场,为扶贫户增收10多万元;投入50多万元实现长塘口至冇塘道路硬底化;投入33万元建设富龙寨休闲场所,及投入25万元实现河堤道路路基建设,这些都极大地改善了基础设施,提升了贫困人口收入水平,并得到了广大群众一致好评。2017年为帮助溪群村贫困户进一步增加收入和壮大村集体经济,实施光伏发电扶贫项目。该项目总装机容量约75千瓦,投入资金60多万元,目前已经并网发电,每年为村集体增收2万多元及扶贫户收入4万多元。2018年,投入90万元,实现全村太阳能路灯安装,极大方便了村民出行;投入21万元,新建了村党群服务中心,极大改善了村办公环境。2019年,投入50多万元,打造斗方公共文化设施场所,丰富了广大群众业余生活。2016年以来,共投入15.56万元,引导有劳力贫困户实施种养项目及申请种养奖补11.06万元,投资工业园41.8万元实现利息分红,这些都为贫困户脱如期脱贫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目前,溪群村25户贫困户81个相对贫困人口已达到退出标准,溪群村也已达到相对贫困村退出标准。下一步,溪群村将继续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基础工作、重点工作,全面提高脱贫攻坚工作质量和成效,做到善始善终、善作善成,迎接党和人民的检验!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