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部门动态

市卫健局:举办全市卫生计生监督协管员业务培训班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兴宁市卫生健康局 发布时间:2020-12-01
[字体:  ]


2094795.png


  为加快推进我市实现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目标,进一步规范卫生计生监督协管工作,提高卫生监督协管员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11月27日,我局在六楼会议室举办为期1天的卫生监督协管员业务培训班。市卫健局主要负责人、法规监督股负责人、卫监所全体监督员,全市各镇卫生院、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分管院长(主任)、卫生监督协管员共90余人参加了培训。

  

  

  


  在开班讲话时,卫健局主要负责人要求市卫监所和各基层协管室一是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强化风险责任意识, 时刻把防控监督责任刻在灵魂深处;二是要加大医疗机构和学校等重点场所的督导检查力度,确保疫情防控措施的有效落实;三是拓展案件线索,创新监管方式,聚焦行业风险,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杜绝重大医疗机构院内感染和监管场所疫情聚集性传播事件的发生。

 

  

  培训班上,市卫监所的业务骨干分别从协管服务对象、服务内容、服务流程、服务要求、工作指标五大方面对《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第三版)》做了详细解读。期间,授课监督员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以图文并茂的方式,运用生动的事例和图片从多个视角指出了医疗机构、学校、工矿企业等重点场所冬春季疫情防控监督过程中需要把握的关键环节和难点问题,既有实践意义、又有理论高度。

  

  


  最后,卫生监督员和协管员还进行了业务交流互动,现场答疑解惑,激发了学员的学习热情、加深学员对卫生监督执法业务知识的理解及掌握,进一步提高基层公共卫生技术服务水平,为我局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奠定坚实基础。

  

来源:兴宁市卫生健康局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