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部门动态

潘启东副市长调研农业农村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谋好篇,全面推动我市农业农村工作高质量发展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21-02-22
[字体:  ]

  2月18日,市政府副市长潘启东率领市政府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到市农业农村局开展调研。 他强调:要开好局起好步谋好篇,全面推动我市农业农村工作高质量发展。


图片1.png


  在听取了市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同志关于我市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农业产业发展等工作情况的汇报后,潘启东充分肯定了我市农业农村工作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市农业农村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梅州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做强做精农业产业,推进农业项目实施,推动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成效,圆满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

  潘启东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全市农业农村部门要以“三农”工作的中央一号文件为指导,紧紧围绕市委全会工作报告和市政府工作报告的重要内容,激发干事创业的激情,从抓好内部工作布局着手,开好局起好步谋好篇。一是要做好春耕春种工作。加强种子质量安全监管,确保备耕农资储备充足、流通顺畅;二是要大力推进土地复耕复种工作。拟在4月底前,召开梅州柚扩种现场会,全面完成种植任务。三是要做好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四是要狠抓全市小乱差散屠宰场压减工作,确保如期完成压减任务。五是要谋划好全国肉鸽产业大会会议,大力支持和培育“兴宁鸽”等特色农副产品,打造地方特色的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品牌,推动全国肉鸽产业在梅州市的进一步交流合作。六是要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要充分利用兴宁市丝苗米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等规模联合体的联农带农作用,形成精准脱贫成效显著、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局面。


图片2.png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