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部门动态

市司法局扎实开展护林防火工作助力“元宵”保平安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兴宁普法 发布时间:2021-02-24
[字体:  ]

    为扎实做好森林高火险期和春节至元宵重点时段的火灾防控工作,最大限度地减少森林火灾发生,确保我市的安全、稳定,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市司法局把森林防灭火工作与扶贫挂点工作有机结合,由局长伟洪同志带队,抽调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组成护林防火宣传工作队,轮流到扶贫挂点村罗岗镇霞岚村开展护林防火工作。

    从2月20日起,市司法局每日安排一名班子成员带领护林防火宣传工作队到挂点村罗岗镇霞岚村,协助该村认真做好护林防火工作。在村委会的统一安排下,分片落实护林防火巡查工作,集中人员对森林资源保护重点区域、重点地段、人口密集村附近山林进行重点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一旦发现森林火灾隐患或火情,第一时间组织人员进行扑救并及时上报相关部门,在确保人员安全的前提下,尽力把损失降到最小。

    在协助挂点村做好森林防火工作同时,普法工作人员积极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工作,通过标语、横幅、标识标牌、流动小喇叭和入户宣传等方式,向村民宣传森林防火的法律、法规,切实提高村民森林防火法治意识,为森林防火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01.jpg

f6e58fd387838a2863f724cc419e9b1.jpg

02.jpg03.jpg04.jpg05.jpg06.jpg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