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部门动态

市科工商务局:森林防火 市科工商务局在行动!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科工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1-02-26
[字体:  ]


  连日来,天干物燥,火灾隐患突出,全市森林防火形势严峻。为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和严防森林火灾,兴宁市科工商务局主动作为,积极组织局机关干部职工全力协助挂钩帮扶村罗浮镇浮北村做好森林防火和疫情防控,筑牢森林“防火墙”。


1.jpg


  从2月20日起,由该局主要负责人带队,每天安排一位分管领导和两位干部职工到罗浮镇浮北村,主动与村干部一起开展森林防火和疫情防控宣传、劝导、巡查等工作。


2.jpg


  一是加强政策宣传。通过流动喇叭、入户走访、悬挂宣传标语、组织村民签订森林防火责任告知书等方式,全方面、多方位对《广东省森林防火条例》等法律法规和疫情防控相关措施进行宣传,增强全民防火意识,营造浓厚的森林防火氛围。


5.jpg


  二是加强巡查劝导。守好在进山路口、村庄等关键部位设置的防火检查点,并劝导村民不野外用火,不燃放烟花爆竹、孔明灯等。同时还进行分片巡查,尤其是对山脚下耕地等易引发山火的地点进行有针对性地巡查,重点做好每天下午1时至晚上10时的巡查工作,严防死守,最大限度防止森林火灾发生。


4.jpg


  三是加强应急处置。充分做好应急扑火的各项准备工作,做到严阵以待,一旦发现森林火灾隐患或火情,第一时间组织人员进行扑救,确保火情处置工作科学有序,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