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部门动态

市场监管局:我市春节元宵期间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稳定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21-03-01
[字体:  ]

    为保障我市2021年春节元宵期间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稳定,市市场监管局按照市委、市政府有关要求和部署,扎实开展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专项检查。春节元宵期间市场监管领域安全零事故。

    一是加强市场监管,织密疫情防控网。督促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疫情防控领域重点场所落实好口罩佩戴、执勤值守、体温量测、灭毒消杀、通风换气、人流控制等防控措施,继续落实农贸市场“一人一场”制度,活禽经营市场“1110”制度,共抽检应节食品100批次,合格率100%,抽检农产品4004批,合格3955批次,合格率98.77%。督促冷链食品主体落实“十必须”规范要求,做好进场扫码、登记查验、体温检测等防护措施,人员“粤康码”扫码率达100%;进口冷链食品产品上传“冷库通”上传率达100%;同时,扩大核酸检测范围,对全市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人员、产品、场所进行了全覆盖核酸检测,共计核酸检测人员193人,产品135批,环境144份。开展疫情防控药品、医疗器械监督检查,全力保障药品、医疗器械供应及质量安全;充分发挥药店的哨点监测作用,督促指导全市368家零售药店落实购买发热咳嗽药品实名登记信息42325条。

    二是立足工作职能,强化安全生产监管。每天派出2人参加市政府组织的春节元宵期间烟花爆竹安全专项整治督查工作。扎实开展节前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发出监察指令书2份,发现安全隐患34个,其中较大安全隐2个,上报重大安全隐患信息1条。重点加强居民生活必需品以及口罩等防疫物资价格监测预警,密切关注市场价格动态和舆情,广泛对批发市场、超市和农贸市场开展价格巡查。着力加强茅台等名优白酒、农副产品、防疫物资、旅游业、交通运输、电商平台价格监管,严肃查处各种形式的价格串通、哄抬物价、价格欺诈、不按规定明码标价等价格违法行为。强化消费维权,营造良好消费环境。畅通“12315”投诉举报电话和办公室信访电话,及时受理和依法处理消费者投诉举报。加强对熙和湾景区“消费维权工作站”的业务指导工作,从2月4日到2月19日每天安排2人到神光山国家森林公园做好节日市场监管工作,切实规范市场交易秩序和净化消费环境,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三是做好节日的值班值守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每天由一名局领导、一名股室负责人、一名值班员组成值班小组,确保遇有突发事件或重要紧急情况,能做到第一时间请示报告并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应对和处置。同时,成立了由局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应急处置领导小组,下设两个应急处置分队,并对两个应急处置分队全体人员进行了应急处置业务培训,要求应急分队人员手机每天24小时开机,随时做好应急准备,确保第一时间响应、快速高效处置。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